我将葬在此处

✓✓✓格兰杰小姐的秘密-迟来的售后

✓✓❤❤各位请吃

 

---他笑意盈盈道“那里就是我的归处。”

 

001.

 

  “或许你听没听说过那个庄园古怪的传说?”

 

  罗恩神秘兮兮的把头探进了哈利的床帘,一张大脸毫无预兆的贴了过来。

 

 “啪!”

 

 “啊——”

 

  哈利惊魂未定的看着被他一字典拍飞出去的人“罗纳德,你有毛病吧你……”

 

  罗恩鼻子被拍红了一块,他龇牙咧嘴的揉着“不是,我是看你最近闷在寝室的时间有点太长了,正好我们想去那个庄园看看……”

 

  哈利有些无语,他终于在床上直起身子了“什么庄园?”

 

  罗恩神秘一笑“你知道马尔福庄园吗?”

 

 “马尔福?”哈利拧起眉“你说的不会是……”

 

 “就是那个!”罗恩一拍大腿,兴奋极了“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魔法时代的庄园!我们要去那里探险,说不定还会发现什么魔法宝典!”

 

 “哈……”他叹口气,再次翻身躺了回去,声音有气无力“罗恩·韦斯莱,你今年已经成年了,怎么还相信世界上有魔法啊……”

 

  罗恩啧啧两声“这你就不懂了兄弟,男人至死是少年!”

 

  哈利最近委实心情不太好,天气转冷入了冬,初雪打着旋从天上飘落。他指尖沾了雪,水滴顺着指纹消失不见,他的心一下子像没了底,脚底下空空,仿佛退一步就跌落谷底。这份压抑烦闷的心情从飘雪开始一直困扰着他。

 

 “我说哈利……”

 

 “哈利!”

 

  他猛地回神,卷曲头发的友人叫他“怎么了赫敏……”

 

  赫敏指指前方的大门“诺,我们到了……哎!罗纳德!你等一下!哈利你跟上!”

 

  罗恩纳威几人已经兴奋的冲进去了,赫敏又气又急直接抬脚跟了过去“罗纳德!!!”

 

 “……”

 

  哈利悚然回头,似乎有人在他耳边窃窃私语,可是这附近除了一些杂草再无其它,他无端感到恶寒,快步追了过去。

 

 几人正站在大厅里说这些什么,哈利仔细打量,这里大抵以前非常富丽堂皇。尽管时间过了这么久,有些东西蒙了尘,却还看得出价值不菲。

 

 “这里有画像哎!”罗恩在二楼惊呼。

 

 几人快速转移了过去,是一副年代颇久的家庭画像,画面上大概是一家三口,坐在中间的男孩面目已经模糊,但却看得出有一头耀眼的金发。

 

 哈利无端感到胸闷,他盯着那张模糊的脸,怪异的感觉让他一时不知作何反应,直到赫敏扯他的袖子,罗恩小心翼翼的问他。

 

“兄弟,你哭什么……?”

 

 哈利一惊,抬手摸到一片潮湿,他瞬间感到荒唐“呃,不是,大概是这里灰尘太大了。”

 

“这里有个笔记本!快过来!”

 

 纳威的呼喊声打断了赫敏的欲言又止,哈利随手抹了几下脸“过去看看。”

 

 屋子里的东西许多都已经风化,但奇怪的是那本笔记却非常崭新,连一点灰尘都没有,纳威似乎有些苦恼的翻来覆去的看着些什么。

 

 “但是打不开。”纳威遗憾的耸耸肩。

 

 “看着很像个新的笔记本哎……”罗恩接过来看,然后试图翻开它,但是这本笔记就像被胶水粘住了一样,根本打不开。

 

 “我们再去别的地方看看。”赫敏说。

 

  罗恩几人已经出了屋子,哈利却停在原地没走,他看着那本暗绿色的笔记本,迟疑了半晌,还是把它拿起来了,他试探着摸过书页,然后缓慢的,毫无阻碍的翻开了。

 

  哈利瞳孔一缩。

 

  就,打开了?

 

  他捻着书页,清秀的字体叙述着这本笔记主人的一天。

 

  看起来似乎是个小男孩。

 

  哇哦。

 

  哈利挑了挑眉,还是个有点傲慢的小男孩。

 

  他站在那里翻了许久,无外乎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越往后翻越有一些他看不懂的东西,比如什么“昏昏倒地”很好用,今天用“清泉如注”成功给多比洗了个澡。

 

 “开什么玩笑……”

 

  哈利的手指停在一行字母前,“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几个字明晃晃的写着几个字,以及那上面熟悉无比的名字。

 

  哈利·詹姆斯·波特。

 

  搞什么?

 

  这其实是个整人活动吗?

 

  哈利实在难以相信,在这么一个古老又诡异的地方,有这么一个崭新的本子,还这么巧的上面写着他的名字。

 

 “开什么玩笑……”哈利皱着眉头,手指捻着书页想翻过去。

 

 “嘭——”

 

  卧室门被毫无预兆的关上了,巨大的响声激起一片灰尘。

 

 “fuck……”哈利咽了口唾沫,他已经无心去管接下来笔记本上写了些什么,他惊恐的四处观看,青天白日的,那房间角落若有若无有一团黑雾,像长了脚一样朝他慢慢爬过来。他已经吓到失语,背后靠着的窗框硌着湿透的后背“F-U-C-K——”

 

 “啪!”

 

   泛黄的破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糊在了他的嘴上紧接着就是有些沙哑失真的声音响起“闭嘴,吵的要死。”

 

   那个黑影团在一起,又慢慢拉长,原本模糊的人影逐渐变得清晰。

 

   哈利吞了口口水,那团黑雾变成了人。看起来是个年龄和他相仿的青年,皮肤惨白,一头金发,看起来有点眼熟。他猛地想起什么“你,你是那个,你……”

 

  “哼……”金发青年冷哼一声,几乎转瞬间到了他的眼前“我是这个城堡的主人,你好大的胆子,在我家里乱逛,还乱翻一通……”那双修长的手凌空一抓,原本在地上的笔记本就到了他的手里“还偷看我的日记!”

 

  “我不是故意……”

 

  “哈!”青年冷哼一声“好久没见过这种巨怪脑子的人了!”

 

   哈利觉得自己简直是倒霉透顶,今天压根就不该来探险,撞鬼这种事情都被他碰到了“那个,时间不早了,我该……”他讪讪一笑,手摸索着就想跑。

 

   一阵阴风划过,青年直接闪到他脸前,狞笑一声“想跑?门都没有!”

 

   哈利在被吓晕的前一秒恨恨看向门口,该死的罗纳德,这笔帐我会算在你的头上!!!!!

 

002.

 

  哈利·詹姆斯·波特。

 

  顺风顺水的20年人生迎来了他的第一道大坎儿。

 

  不,或许应该叫灾难。

 

  男鬼缠身。

 

  哈利面无表情的看向翘着二郎腿儿,拿着他爸珍藏茶具喝他教父收藏的宝贝茶饼还挑三拣四的人,不,应该叫鬼。

 

 “哼……这茶比起我们家的味道要差的远了,不过还凑合。”

 

  凑合?!

 

  哈利眉角的青筋直跳,有些忍无可忍“你什么时候走?德拉科·马尔福。”

 

“兹拉——”

 

 屋内的灯开始胡乱闪烁,坐着的人眼睛微眯,脸上堪称阴云密布“谁给你的胆子,直呼我的大名?”

 

  哈利手边的茶具已经显出裂纹,他下意识吞了口口水,憋屈的补了两个字“大人。”

 

  马尔福这才隐隐收了力,再次悠哉游哉喝起了茶“你既然进了庄园,那就得满足我的愿望,和你一起进来的麻瓜们没告诉你吗?”

 

  罗恩确实和他科普了所谓的庄园传说,比如这个庄园住着百年幽灵,如果踏进庄园完成幽灵的条件就可以获得一个心愿。

 

 “不过,你为什么抱着这个不松手?”

 

  昏倒过后,据罗恩所说,他一直抱着这本日记本不松手。

 

 “你真是够吓人的兄弟。”罗恩拍了拍他“还以为你被传说中的幽灵袭击了。”

 

  哈,确实是被幽灵袭击了。

 

  哈利叹口气,从回忆抽离,看向面前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幽灵先生“那你有什么愿望呢?或者,希望我帮你做些什么?”

 

  马尔福摩梭着茶杯,安静下来,半晌开口“我丢了一些东西,希望能找回他们。”

 

 “什么东西?”哈利问。

 

  天色已暗,书房昏黄的灯光映在他苍白的脸上,桌面的钢笔在指尖转了又转。

 

 “我的记忆。”

 

  马尔福说。

 

  哈利觉得被耍了。

 

  记忆?开什么玩笑,他要上哪帮他找记忆?绝对在耍他!

 

  马尔福的活动路线很单一,不是在书房喝茶,就是在花园里乱逛。他偶尔盯着那些成片的郁金香发呆,也会故意去挖苦讽刺一下被课题烦的不行的哈利。

 

 “你的脑子里绝对是装满了芨芨草。”马尔福站在哈利身后,看着他的课题啧啧摇头。

 

  哈利直觉万分无语“你很闲的吗?要不然你来帮我做?”

 

  站立在身后的影子瞬间消失。

 

 “……”

 

   找记忆这种事情在哈利看来是件天方夜谭的事,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幽灵和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愚蠢大学生,找记忆?开玩笑。

 

  “你还不如找罗恩去帮你,至少他清楚这个庄园的诅咒。”哈利放下手里的餐具叹了口气。

 

   马尔福正在四处观望,他十分好奇这些不同于以往的食物和器具,这个像食堂的地方在他看来多多少少有点像菜市场,他飘着到邻座的女同学边上,凑近看她的平板“哇,这好像放大的双面镜啊……”

 

  哈利面无表情“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少爷?”

 

  马尔福这才勉为其难的正眼看向他,他眉梢吊起,满脸不屑“你说那个红头发的蠢蛋?他看起来就不太聪明,我选谁都不会选他。”

 

  哈利一时有些梗住,马尔福又像蝴蝶一样飞出去乱逛了。

 

----------

  

 “愚蠢的……”

 

 “巨怪脑子……”

 

 “……讨厌你……该死的……”

 

  哈利猛地惊醒,冷汗布满了他的额头,那种熟悉的滞涩感再次于胸腔中蔓延,他下意识开始寻找马尔福,却没在屋子看见他的影子。

 

  恐惧瞬间如丝带一般缠住了他的喉咙,他顾不得已是半夜,几乎是跌跌撞撞冲出了房间,抖着声音喊“德拉科!德拉科!”

 

  无人回应。

 

  寂静散在整座房子里。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处一处寻找。

 

  偏僻的地下室小门开着,里面隐隐透出些光亮。哈利秉着呼吸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半掩的门内,马尔福背对着他直挺挺的站着。

 

 “德拉科……”

 

  他没一丝反应。

 

 “德拉科,你……”

 

 “这好像是我的东西。”马尔福突然开口,他直勾勾地盯着架子上那个小小的锦盒,绿色和银色交织在一起的织锦,隐隐勾勒出蛇形。

 

  哈利一怔“这是我祖父留下来的东西。”

 

  马尔福伸手,小巧的盒子便落入手中。

 

 “但是上面有机关,只有祖父能打开……”哈利试图解释,但是下一秒,那个堪称无坚不摧的盒子在马尔福手上发出“咔哒”一声,轻巧的弹开了。

 

  哈利眼睛瞬间瞪大。

 

 “我说了是我的东西……”马尔福轻笑。

 

  盒子中央嵌着一颗绿宝石,宝石周围绕着银色装饰,看起来像个胸针。

 

  手指触碰到宝石,马尔福突然僵直在原地,无数碎片在他脑海闪过,嗡鸣声充斥脑海,他在无数低声沉吟中转头看向哈利,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正紧张的盯着他,唇瓣张张合合说些什么,但他已无暇顾及。呼啸而来的记忆中也有那么双眼睛,只不过没有现在这么亲近。

 

 “真是不可思议……”德拉科低声说。

 

 “什么?你怎么了到底?马……”哈利有些着急。

 

 “没什么。”他合上盖子,然后笑“我是说,别叫我马尔福了,恩准你叫我的名字。”

 

  神经。

 

  哈利的脸上明晃晃这两个大字,然后颇有些气愤的揪住了对方的袖子,托托拽拽的把人拽出了地下室。

 

  此刻那阵心慌也算是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权当是做了个噩梦。

 

  不过从此之后,德拉科变得有些奇怪起来。

 

 

003.

 

  德拉科陆陆续续在他家奇奇怪怪的角落里找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出来,一会儿说是他的东西,一会儿又说他没有那种低级的品味。那条火红条纹的围巾被他兜头丢给哈利,说看起来和他的风格很像,换句话来说就是说他蠢。

 

  哈利从来都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某一天德拉科钻进了他教父的酒窖,在某个暗阁内发现了一段像木棍的东西,他拿着那根小棍站在地窖里又哭又笑,那双本来发灰的蓝眼睛被泪水冲刷的越来越亮。

 

 “该死的,居然跟我搞这套。”他捏着手里的东西,眼角还泛着潮红。

 

  哈利莫名觉得心脏酸涩的厉害,他没好脸色的去擦那张脸“别哭了,丑死了。”

 

  一开始他还没觉得怎么样,直到德拉科找到的东西越来越多,他嘴里开始频繁提起一个人,一个很冒失,很愚蠢,但是看起来德拉科又很在乎的一个人。他莫名开始觉得心里不舒服,他既觉得快解脱了,又有些阴暗的妒忌。

 

 “一根破木头而已。”哈利眉头皱的紧,恨不得下一秒就把他丢出去。

 

  德拉科摸了摸“这是魔杖,愚蠢的波特。

 

  哈利一瞬间梦回寝室罗恩夸张讲述的魔法世界,他觉得很荒唐,但是德拉科站在他面前,一个幽灵,正在阴阳怪气的骂他,他又觉得魔法世界可能大概也许是存在。

 

 “还生气呢?波特?”德拉科慢慢悠悠的晃到哈利面前,红茶被他轻巧的放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突如其来的重量让屏幕出现了一堆毫无意义的乱码。

 

  原本就如乱码般糟糕心情的哈利此刻更是像论文被关没保存一样火山大爆发“你搞什么!你要没事干就出去捉弄别人!”

 

  按道理讲此刻德拉科·马尔福应该脸黑如锅底,然后口无遮拦的开始骂他,但奇特的是德拉科并没有发作,他甚至神经兮兮的笑了一声,然后越发变本加厉的凑过来,直到袖口繁冗的布料触碰到哈利头上倔强撅起的一根毛上,他饶有兴趣的看着哈利憋红的脸,开口问道“你嚷什么?你最近怎么这么反常?”

 

  哈利简直被过近的距离给击昏了大脑,防空警报一般的警铃在脑子里嗡嗡作响,他磕磕绊绊最后也没蹦出一个完整的字,倒是德拉科明显更高兴了“奥~我知道了,你嫉妒啊?”

 

 “我没有!”哈利慌了,直接开始乱扑腾起来,但是德拉科此刻犹如巨石附体,硬是怎么推都推不动,倒是把他自己累得够呛。

 

 “让我猜猜……”德拉科轻笑一声“你一开始没这么反常来着,是因为我开始频繁的提起那个‘蠢货’吗?觉得我特别在意他?还是觉得他是我的……”

 

  哈利瞪大了眼,挣扎的动作都小了下来,他的心脏嘣嘣直跳,自己都能听见擂鼓一般。他几次看见德拉科拿着那枚胸针眼神缱绻,他说那是他的东西,可是却又总念叨说是送给了蠢蛋。

 

 “哈哈哈哈哈哈——”德拉科笑起来,眼神促狭“真是个波特傻宝宝……”

 

  哈利一瞬间反应过来自己被戏弄了,脸色瞬间爆红,开始不管不顾的乱动“放开我——混蛋——你这个,你”

 

  德拉科出其不意一口亲在他唇上,发出了响亮的“啵唧”一声。

 

  空气凝滞。

 

  宇宙大爆发。

 

“啪!”

 

  德拉科捂着自己被来了一拳的下巴,看着那个仓皇出逃的背影,有些不敢置信的喃喃自语“这么英俊的脸你都舍得打……”

 

  

说起来一个幽灵被打到脸是件很荒谬的事情,但是触碰这件事似乎对哈利来说是特例,因为他有仔细观察过,除了他以外的人似乎都触碰不到德拉科,也看不见德拉科。所以这一切更让他烦恼起来。

 

那个让他觉得是恶作剧的吻过后,他有意无意的开始无视德拉科,他倒是想躲着,但是奈何对方是一位幽灵,想找到他简直是易如反掌。

 

哈利有些烦躁的看着那片晃来晃去的衣角,德拉科已经在他面前不知道路过几次了,他十分庆幸自己马上要开学的喜讯,多一个人总比孤男寡鬼的好。

 

  夏天闷热的空气又爬满了学校,哈利仰倒在树荫下,嘴里吸溜着抹茶味的棒冰,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揪着已经秃顶的草坪,罗恩正在他旁边唧唧歪歪“说真的,赫敏已经把我骂的像坨SHIT我都还这么爱她,我真是太深情……”

 

  哈利面无表情把手里的草叶丢在他的脸上。

 

 “嘿——”

 

  罗恩大怒。

 

 “还不是因为你那更像SHIT的成绩。”

 

  罗恩息怒了。

 

 

 “呼~”

 

  凉风吹过,德拉科对着哈利吹口哨,哈利怒了,他气得大喊“你个Shit东西!”

 

  罗恩惊了,罗恩悲伤了“兄弟,怎么你也骂我……”

 

 

  哈利“………………”

 

 

004.

 

  “哈利。”

 

   赫敏似乎长大了,她穿着黑色的制服,眼角甚至带了些细纹,她眼神悲切,泪水涟涟“这个还给你。”

 

   他顺着赫敏的手心去看,是一只纸鹤,似乎时间已久,已经泛了黄。赫敏指尖轻轻一点,纸鹤歪歪扭扭的朝他飞过来,落在他的掌心。

 

   他迟缓的眨了眨眼,然后看向赫敏,低头拆开了纸鹤。

 

   泛黄的字迹,甚至已经被有些看不清。

 

   他没用魔法呢。

 

   哈利恍然大悟,他摸着残缺的字,视线渐渐模糊,有水珠落在纸张又渗透下去,那几个字被晕开,荡出一圈又一圈。

 

   他从未如此鲜明的感觉到伤心,痛苦。

 

   比他之前受过的所有伤病痛上一万倍。

 

  “他没用魔法……”他喃喃自语,抬头看赫敏,眼眶通红蓄满泪水“他没用魔法。”

---------

 

  “没用魔法……没用魔法!”哈利猛地惊醒,无数糅杂的情绪似乎一瞬间爆发了,眼泪吞没了一切,可他却只会说那句话,像魔怔了一样。

 

  “哈利!”德拉科抓住他的肩膀把人转过来,焦急的唤他“醒醒!哈利!”

 

   哈利满脸泪水,他难过的看着德拉科“他没用魔法……他……”

 

   德拉科一怔,他的手有些颤抖的抚上哈利的脸“你说什么?”

 

  “为什么不用魔法?”哈利问他,温热的泪水止不住下落,他觉得脑子里混沌一片,却还是在问。

 

  德拉科呼吸颤抖,猛地把人抱进怀里,他想扯个笑脸出来,但泪水先一步砸在了哈利的背上,他只能徒劳的抱紧怀里的人,他说的一切安慰的话都那么苍白。

 

  他想,这份爱带给哈利的,似乎只有痛苦和眼泪。

 

 “哈利,”德拉科轻轻擦去怀里人的泪水,在对方唇畔落下一个轻吻,努力扬起笑脸“我的愿望实现了,你可以不用再到处寻找了。我要,回家了。”

 

  哈利有一瞬间的茫然,他看着德拉科,似乎才清醒过来“你……你的家在哪?”

 

  德拉科摸摸他的脸,笑了笑“庄园啊,那里是我的归处。”

 

 “可是……”哈利想说些什么,可是意识开始模糊,他听见有人在他耳畔轻声呢喃。

 

 “睡吧。”

 

  话音刚落,他便昏睡过去。

 

  夏日夜里的风拂地而过,只剩哈利一人睡在床上,眼角挂泪。

 

  还有一根孤零零的木棍。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42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摘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