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马尔福计划

✔马尔福决定改邪归正的后续

✔单独看其实也没影响


000.

  那是第几次呢?

  他已经记不清楚了。

  只不过是千篇一律的碎在眼前的阳光而已,撒在地上,刺进心里。

001.

   “虚弱……”

  “他愚弄时间……”

  “……不能再给他……”

    耳边的吵闹声在他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停止了,他缓慢的眨了眨眼睛,看见了头顶熟悉的老旧吊灯,灰尘挂满了边缘,透出一股死气来。

   “哈利……你还好吗?”

   褐色头发的女巫担忧的看着他,站在一边的红发男人也满脸焦急。

  “……我没事。”声音像是破旧机器发出的哀鸣,嘶哑刺耳,他的脸色苍白不已,过多的陌生的记忆涌进了他的脑海,声声嗡鸣在里面跳来跳去。

   他记得这是他第一百零一次拨动时间转换器,第九十九次试图拯救马尔福,也是第九十九次失败。

  “哈利……你改变不了的,别再这样下去了。”赫敏担忧的看着他。

   哈利看向他的褐发友人,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绝望与痛苦“我用尽了所有方法,我阻止他修消失柜,我把他藏起来,我在他小的时候跑去跟卢修斯谈判,我告诉他一切……”剧烈的喘息让他的语调越发不稳“但是每一次都没避开德拉科会死的结局。”

  “兄弟……”罗恩叫了他一声,担心的看着他。

 “被死咒击中,被折磨致死,被摄魂怪亲吻……”哈利揪着自己的头发,声音颤抖,眼眶通红“我有一次把他藏了起来,我设下了一切保护咒,但是那栋房子着火了……保护咒把他困在了里面。”一声抽泣让他无法再继续言语下去,无数个德拉科死在他面前的样子让他崩溃。

   对方或疑惑的,或充满爱意的眼睛让他痛苦不已,如烈火灼烧。他记得最后那次马尔福扑进他的怀里让他等。

   他等到了什么?

   一个被伏地魔撕碎的,身体不完整的德拉科·马尔福。

   那一瞬间的崩溃让他用尽全力倒回了时光,在进入黑暗之前听见了一声叹息,很轻很轻,带着少年特有的呢喃。

  “停下吧,波特……”

   像什么呢?哈利想,像初春早上被风吹动的露水。

002.

   时间转换器被赫敏强行收了回去,哈利暂时被迫停止了旅行。

  “你真的得好好休息。”赫敏严肃的看着他“你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变成什么样子。”

   他低垂着头没有说话,只是出神的望着桌角的照片,那个时候德拉科还满头的发胶呢,他想。

  “兄弟,马尔福呃,肯定也不想你这样一直……”罗恩难得就马尔福这个名字开了口。

   但是这些并没有让哈利的心情有一丝好转,他只是在想,他想一切他经历过的结局,他想一定有办法让德拉科活下来,哪怕只是一万分之一的可能。

  “一万分之一……”他念叨着,猛的像是想起了什么“还有一种……”

   还有一种路线他没有试过。

   “赫敏……”哈利祈求的看着她。

    这是他乖乖听话修养一个月后做的第一件事,要那块时间转换器。

  “哈利。”赫敏呼了口气,摆正身子盯着他“这实在很危险,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哈利,你该向前看看,你……”

  “不,敏。”他低声应着“我走不了,他拽着我呢,我不想走。”

   赫敏几次张口,却说不出任何话,她看着已经不怎么年轻的挚友红着眼眶仿佛马上就要碎掉的样子手足无措,她的思维第一次变得有些混乱,整理一番,她开口“哈利,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你知道的,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谢谢。”哈利接过时间转换器,勉强扯了扯嘴角。

   褐发的女巫最后只看见了挚友翻飞的衣角,以及那个似乎有诀别意味的背影。

    哈利攥着那块时间转换器,半跪在法阵中间,他嘴里默念着什么,繁复冗杂的阵法一瞬间亮起刺眼的光,指针在那一刻被猛的往回拨去。

   一切即将回到原点。

003.

  “哈利·波特!”

   男人粗声粗气的叫喊让躺在碗柜里深眠的少年一瞬间惊醒,他大口喘着气,紧盯着按在床面上的那双瘦小的手。

   回来了。

   哈利舒了一口气。

   成功了。

  “嘭!”碗柜的门被人大力撞开,身形臃肿的费农姨夫正满脸刻薄的瞪着他“看看!看看这个游手好闲的小子!达力都快去上学了你怎么还不起来做早餐!”

  瘦小的男孩惊吓般站起,连连道歉,步履蹒跚着向厨房跑去。

   身后的男人还念叨着什么,可哈利没再管。他沉默的给平底锅里的鸡蛋翻了个面,眼里没有一丝情绪。

   快了。

   他瞥了一眼日历,快到霍格沃茨给他寄通知书的时候了,他需要在短时间内把所在的坐标用魔法隐藏起来,无论是猫头鹰还是海格或者邓布利多,他们都找不到他。

    哈利·波特不会进入霍格沃茨,不会结识德拉科·马尔福,伏地魔也不会复活。

    他捏紧了手里的勺子,眼里闪过一丝戾气,这次谁都别想,碰到那个人一根手指。

   夜幕降临,男孩从碗柜爬出,他走出房子站在房门正对的草坪上,瘦弱的身板下一秒就要被冷风吹倒,小小的手指在空中不断滑动,若隐若现的魔法阵在指尖漫出。

  “速速隐匿……”

   魔法波动一圈一圈从男孩身边扩散,过大的魔力并没有很好的适应这个还尚为弱小的身体,他的手指还在不断滑动,青筋在额角暴起,腥甜涌上喉头。

   随着符文的结束,哈利再也支撑不住跪倒在地,血顺着嘴角滴答滴答落在草坪上,头脑之中的嗡鸣让他一时直不起身,他揪着胸口的衣服,不断的咳嗽。

  时间不多了,他得快一点成长,再快一点。

  “哈利·波特!”女人特有的尖锐嗓音在房子里响起,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停的谩骂。

   不过是失手打翻了达力的餐盘,仅此而已。哈利低着头面无表情的听着,他的眼睛扫过那堆刚刚拿进来的信件,没有他的信,霍格沃茨的东西没送进来。

   从这个夏天开始,魔法界的哈利·波特将永远成为传说。

004.

    接下来的时间里,哈利不停的去提升身体的适配度,从成年时间段带来的魔力也在逐渐贴合现在的身体,他越发沉默,几乎在这个家里要和空气融为一体了。

  “你说他?”达力带着嘲讽的声音从草坪的另一边传来“就是个阴沉的废物而已……”

  哈利默不作声,他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理会达力的挑衅,他掐算着时间,想偷偷去一趟对角巷。

  宽大的巫师袍把男孩瘦小的身材笼罩住,他行色匆匆,却在路过摩金夫人长袍店时顿住了脚步。

  无外乎是窗子内熟悉的一抹金色,微扬的下巴,哈利甚至能脑补出少年得意的语气来。

  “我爸爸当然……最好的……”少年的声音微小,听不太真切,眉梢上挑着,满脸的骄傲。

   哈利隔着玻璃望了很久,直到少年有踏出店门的意思他才匆匆离开。

  “别碰我!”

     桌面上的灰尘被吹起,金发的少年犹如一只弓起脊背受到惊吓的猫,他眼里还有未流尽的泪水,眼角通红,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脆弱,甚至还想继续恶语相向让面前的人走。

    黑发的少年只是愣了一两秒,绿色的眼睛里漫上了雾气,他不顾对方还在恶语相向的嘴,伸手触碰对方的脸颊,他踩着地上窗户漏进的那点阳光,贴进了那个脆弱的猫咪。

    刻薄的话语被温热的唇堵了回去,金发少年颤抖的拽着近在咫尺的白色衬衫,他闭上了眼。

  “别怕,德拉科。”

    尚处在青春期的稚嫩嗓音却让一直紧绷的人瞬间崩溃,呜咽声那一瞬开始,直至嗓音沙哑。

  “你等等我。”

     你等等我。

     躺在床上的人猛的惊醒,哈利下意识观望四周,破旧的家具,水渍浸染的杯子,他一瞬间清醒过来。

  “该去找点麻烦。”哈利念叨着。

    他又套上了宽大的巫师袍,于月色之中摸进了霍格沃茨,他的混淆咒用的还算好,也算毫无障碍的穿进了斯莱特林的级长寝室。

   床上的人熟睡着,脸色红润,没有任何哈利记忆中这个时段的灰败与憔悴。他小心翼翼的碰了碰那人的脸颊,张着嘴无声唤了一句‘德拉科’。

  “嗯……”床上的人无意识的嘟囔了一声,哈利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等到那抹金发又陷进柔软的枕头才直起身子。

   他需要去抓一只阴沟里的老鼠,顺便把那些角落里滋生的脏东西清理一下。绿色的眼睛里戾气已经要冲破禁锢,手已经开始无意识的搓弄那枚戒指。

  “谁都别想跑……”

005.

  “斑斑!我的斑斑不见了!”

    韦斯莱家的红发男孩大清早的尖叫声弄醒了一群格兰芬多同学,抱怨声此起彼伏。

   紧接着就是被邓布利多校长亲自带走的罗恩·韦斯莱,站在校长室里和那个贼眉鼠眼的男人面面相觑。

  “你说这是斑斑?”男孩几乎要尖叫起来。

    邓布利多摸摸胡子“当然是,男孩。”

  “是我,是我出卖了波特夫妇,一切都是我,跟小天狼星没有关系,是我,是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饶了我!!!我错了!!是我……”

    笼子里的人崩溃般大喊大叫,神经质的扯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吓得浑身发抖,眼睛四处乱飘。

    罗恩被吓得脸都皱在了一起,邓布利多笑眯眯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关于你的宠物斑斑,我想我们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接下来的事我想韦斯莱先生应该有一些了解……”

  “总而言之,斑斑竟然才是杀人凶手!梅林,我真的是……”罗恩正皱巴着一张脸跟公共休息室的其他人说着。

  “我早就说过你那个宠物老鼠看起来不怎么正常。”褐发的女孩冷哼一声。

  “拜托!克鲁克山也好不到哪去好吗!整天神经质一样到处乱窜!”罗恩大喊。

  “你说什么!”女孩愤怒的瞪大了眼睛。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热闹喧哗,另一边的有求必应屋里静的连根针掉在地上都清晰可闻。

    哈利摸着那个黑色的柜子,眼神晦涩,低语之间柜子化为一堆灰尘,他眼尖的发现自己指尖带着干涸的血迹,厌恶在绿色眸子里散开,飞快的甩了下指尖恢复了干净。

   他刚踏出有求必应屋,身后就传来了无比熟悉的声音。

  “孩子,或许我们应该谈谈?”

     哈利顿住脚步,有些僵硬的回身,胡子花白的老人正看着他,神色慈祥,带着那顶熟悉的帽子,他只觉得眼眶酸涩,几次张口未吐出一个字节来。

  “哦,哈利……”邓布利多显然注意到了男孩额角的伤疤,他悲伤的看着男孩“你本该在11岁的时候入学的,而不是在这里一个人做这种危险的事情。”

   哈利深呼一口气压下胸口的躁动,他看向邓布利多,眼里已然无波无澜“校长,我想你应该发现我不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那么简单。”

   邓布利多依旧悲伤的看着他。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必须要做这些事。”哈利低声说着“希望您当做没看见我,这些事只能我自己做。”

   哈利的脸色冷峻起来“魔法界没有哈利·波特这个人,以后也绝不会有伏地魔这个东西,我想您应该已经察觉到,我为什么站在这里。”

   他说完话,没再多做停留,直接幻影移形回了费农家。

    碗柜里是他用空间魔法扩大后的样子,口袋里的东西被他摆在地上,是拉文克劳王冠。

   哈利默念了几句魔咒,透明的结界在他周身散开,蛇的毒牙被他高高举起,下一秒狠狠朝王冠刺去。

   尖利的叫声在他耳边炸开,浓黑的犹如恶灵的东西缠绕在他周身扭曲着,他一直保持着姿势,直到寂静无声。

   006.

      哈利用尽一切办法找齐了所有魂器,过度消耗使得尚为年幼的身体千疮百孔。他捏着那条蛇的脖子痛苦喘息,在蛇化为灰烬的那一刻跌倒在地。

   冷汗爬满了他的额头,眼睛模糊的看不清东西,力气在一点一点流失。

  还有事情没办完,他想着,他得去找邓布利多。捏紧了魔杖的手再次费力挥动了一下,他要赶快,去找到邓布利多。

   幻影移形带来的撕扯感让哈利本就不清晰的意识彻底陷入了昏迷,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暗。

  “哈利。”

     他挣扎着直起身子,看向声音来源,是邓布利多。

   “你的身体状况太糟糕了。”邓布利多从暗处走了过来。

   “我知道。”哈利低声喘息着,看向他“我有事求您。”

     邓布利多看着他。

    “魔法画像。”

——————

   “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红发男人单膝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又满含期待的看向褐发女巫。

   女巫似乎高兴的要哭了,她伸出手,有些哽咽“罗纳德,也就只有你会想出这么老土的求婚办法了。”

   “赫敏!我爱你!”罗恩惊喜的一把抱住人转了起来,身边的朋友全在起哄,满天飞舞的玫瑰花瓣中两个人接了一个甜蜜的吻。

   “哇哦,韦斯莱先生还挺浪漫的,不是吗?哈利?”远离人群的拐角处,白胡子的魔法师笑着对怀表里会动的照片说着话。

   年纪不过十五六岁的黑发少年听了只是笑笑。

   邓布利多笑着摇摇头,把怀表揣进了怀里,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对角巷过大的风刮的花瓣乱舞,几张没被抓住的预言家日报在天上张牙舞爪的飞着。闪着金光的标题跳来跳去。魔法照片上的金发男人单膝跪地正在求婚。

   魔法界一如往常一样平静。

————END————

结局在彩蛋

我本来想着给大家弄个甜文福利来着,但是没憋出来(小声比比)

对不住

评论 ( 68 )
热度 ( 1748 )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摘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