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000.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一开始不愿说。

   后来悔没有早点说。

001.

   “瞧瞧,我们救世主又有闲情逸致领着他的两个跟班到处巡逻了?”金色头发的男孩挑着眉,步伐轻快。

  “闭嘴,马尔福。”黑头发的救世主明显不太想理他,步子走的很快。

   德拉科·马尔福明显不是这么想的,他一步跨到哈利面前,神色傲慢“我们的救世主这么急着又要去干什么坏事?”

   回应他的是哈利燃起的怒火和举起的拳头,外加罗恩在一旁的拉扯。

   这几乎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一旦遇见德拉科·马尔福,就会出现这样一场闹剧,赫敏·格兰杰早就习惯了,甚至有些麻木。

   她对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人只能说是十分讨厌,一大部分原因来自于对方满脸厌恶的说出的那句泥巴种,以及面对哈利无休无尽的挑衅。

   但是随着德拉科·马尔福不断在他们三个眼前跳来跳去,赫敏开始变得疑惑,似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那个金发混蛋都会注意到哈利,然后迈着方步上来挑衅几句。

  三强争霸赛的时候,哈利在水底迟迟没有出来,赫敏心里着急,她有些焦虑的四处看着,然后就看见那个金发混蛋比她急的还厉害,她甚至听见德拉科在低声怒吼“该死的波特,怎么还不出来!伟大的救世主这么久不出来都没有人去看一看的吗!”

  赫敏看着德拉科几次试图扒着栏杆奋力向下看的样子,迟疑的下结论,或许哈利再不出来,这个混蛋说不定会跳下去。

  这个想法吓了她一跳,但很快她就没心思想了,哈利上来了,他甚至多救了一个人。但是不幸的是救世主也因此得了重感冒。

   他们在床前陪了一会儿哈利,就准备离开了。罗恩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赫敏却有些走神,她刚刚出医务室的时候好像看到了有什么东西闪进去了。

  “罗恩,我有些事要跟哈利说一下,你先回去吧。”赫敏转身往回走,不顾罗恩的抱怨,她走的又快又急。

   然后,她隔着窗户,看见了这辈子都难忘的一幕。

  那个金色头发的混蛋,德拉科·马尔福,低下头吻了睡熟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梅林啊……”赫敏几乎呆住了,控制不住的出了声。

  “谁!”德拉科几乎立刻直起了身体。

  赫敏一惊,手忙脚乱的转身就跑,她一边跑一边在心里控制不住的大喊。

  天哪天哪,那可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在吻一个救世主的额头,那样的眼神,梅林的袜子啊,这可真是,可真是不可思议。

   赫敏不太能接受马尔福其实喜欢哈利这件事,那可是个混蛋。

  赫敏喝了口南瓜汁,忧愁的看了一眼一边什么也不知道吃的正香的救世主,然后又回头看了一眼拼命塞鸡腿的罗恩,忽然气不打一处来,一巴掌就拍到罗恩后脑勺去了“就知道吃!罗恩!”

  “嘿!赫敏,吃饭又有什么错!”罗恩很委屈。

  赫敏恨铁不钢,她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见斯莱特林的金发混蛋又慢悠悠走过来了。

  哦,梅林啊。

 “呦,傻波特宝宝能站起来了?冷水里的滋味是不是很好啊?”

   哈。赫敏想,又要吵起来了。

   002·

   日子越来越不太平了,伏地魔复活了,整个魔法界都乱了起来,霍格沃茨也不再安全。

   德拉科·马尔福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甚至有时候看到他们几个都会转头就走,很奇怪。哈利这段时间的情绪也非常暴躁,他似乎也察觉到了那个总找他麻烦的混蛋有些异常,他开始无意识的在人群中寻找金色头发的人。

  “马尔福一定在搞什么鬼,他爸爸是食死徒,他说不定也是,那瓶毒酒,那个项链,可能都是他的手笔。”哈利情绪激动,眼神阴翳,整个人偏激极了。

  赫敏有些震惊,她不明白哈利为什么这么想“嘿,哈利,我是说,马尔福他再怎么混蛋,他也还没成年,怎么可能是食死徒……”

  “那他为什么不敢看我。”哈利说完这句话,盯着对面慌忙逃走的德拉科立刻跟了上去。

   她没跟上去,只是后来哈利浑身湿漉漉的回了休息室,双手颤抖,她好像还看见救世主眼睛里似乎有泪花。

  “我不知道……那个咒语那么大威力……我……”哈利揪着自己的头发,情绪糟糕。

   赫敏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哈利在盥洗室跟德拉科起了冲突,甚至把德拉科打伤了。

  走到医疗室附近的赫敏后知后觉自己或许有点毛病,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来看一个马尔福。她扒着门框往里看,那抹金色越发暗淡,脸色苍白,然后下一秒抬起了头,直直的对上了她的眼。

   赫敏心里一惊,她已经做好被嘲讽谩骂的准备了,但是马尔福并没有出声,那双灰蓝的眼睛无悲无喜的,毫无生气。

   再见到马尔福,就是他们三个人被抓去马尔福庄园的时候了,赫敏心惊胆战的看着被按在地上的哈利,尽管她已经把哈利的脸变得面目全非,但她还是害怕。

  这种恐惧一直持续到德拉科从楼上下来。

  赫敏盯着他看,金色的头发更暗淡了,身形看起来瘦了不少,他被叫出来指认哈利。

  她看着德拉科神色不安的靠近地上的哈利,然后轻声问了一句。

  “他的脸怎么了?”

  一瞬间赫敏从头凉到脚,德拉科认出来了,他认出哈利了。就在她以为他们三个都要死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德拉科又开了口。

  “我不知道。”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快好好看看。德拉科,你知道的,只要我们抓住哈利,就能重新获得黑魔王的信任!”卢修斯紧紧攥着德拉科的胳膊。

   赫敏看见德拉科苍白的脸,以及轻轻阖动的嘴唇“我真的不确定,父亲。”

   他没指认哈利。

   赫敏的大脑突然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医疗室的那个吻。

   原来是这样。她想,原来是因为这个。

   除了那个吻,她还看见过德拉科偷偷瞟哈利,她发现了好几次,但对方因为看哈利看的太专注显然没有发现她。她想着圣诞节的时候,哈利收到的那堆礼物里银绿相间的盒子,又想起了医务室里马尔福灰蓝的眸子。

   最后一战,海格抱着哈利走过来的时候赫敏整个大脑都空白了,她不敢相信,她快步走过去,盯着一动不动的哈利,眼泪下来了的那一刻看见了对方颤动的睫毛。

  “f**k.”她几乎忍不住骂出了口,放下心的同时赫敏开始四处打量,伏地魔狂喜着说出哈利波特已经死了的这个消息后,她清楚看见德拉科脸色一下变得惨白如纸,走的像一阵风,经过她的时候甚至不小心撞到了她。

  “马尔福你……”罗恩满脸恼火,却被赫敏拉住,她摇了摇头,没再说话。

   她离得很近,甚至听到了德拉科的抽噎声,很小。

   然后马尔福夫妇叫了德拉科的名字,金发的男孩眼睛里还蓄着泪水,唇瓣张张合合,但一句话也没说出来,他一步一步朝父母那边走去。

   纳威站了出来,举起了格兰芬多宝剑,躺在海格怀里的哈利一跃而起,伏地魔甩出死咒的那一刻,德拉科整个人飞窜出来朝着哈利的方向丢了他自己的魔杖。

   “波特!”

    那根魔杖在哈利手里甩出了红色的魔咒,死咒反弹,伏地魔死了。

   一瞬间大家都安静下来,下一秒是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迭起,救世主被团团围住,赫敏和罗恩抱在了一起,她控制不住的流眼泪,想着一切都结束了,终于一切都结束了。

  “波特……”

   赫敏听见了一声小小的呼唤,她转头看过去,是红着眼睛的德拉科,他看着人群里的哈利,似乎想跟他说几句话,但是哈利身边的人太多了,他那么小的声音根本听不到。

  “马尔福……”赫敏想过去告诉他,你应该过来,可是下一秒德拉科被他的母亲拽走了,他只是停了一下,就没再回头了。

  战后不出意外的马尔福一家被送上了威森加摩,但基于哈利的证明,以及马尔福家雄厚的财力,使他们一家免了阿兹卡班的监禁。

  赫敏当天也去了,德拉科穿着一身黑西装,审判结束后他站在门口并没有走。

  “波特。”他站在门口叫哈利“还真是圣人啊波特,居然连食死徒也来帮着作证。”

   “闭嘴吧,马尔福。我只是看在你妈妈帮了我的份上,好好感谢你妈妈。”哈利不出意外的被惹毛了。

   赫敏看着依旧出口讽刺哈利的德拉科,想着马尔福们表达喜欢是不是都是这种姿态。赶在哈利气的头发炸起,马上要打人的时候赫敏开了口“好了哈利,你今天来不是为了打马尔福一顿的,还有马尔福”她看向一边还嘲讽的笑着的人“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你或许只是想跟哈利多说几句话,但恕我提醒,你应该换种方式。”

    哈利怒火还没下去“他想跟我多说几句话?”

   “你个该死的泥巴种胡说什么!我才不会想要跟这种格兰芬多巨怪多说话!”德拉科气的面红耳赤,手都在抖。

   哦,梅林,他又叫了我泥巴种,活该他喜欢哈利还跟哈利的关系这么烂,赫敏有些恶毒的想。

  “马尔福!不许叫赫敏泥巴种!”

  “怎么?救世主要为他的泥巴种朋友教训教训我吗?”

   好吧好吧。

   赫敏有些麻木的看着用麻瓜方式扭打在一起的两个巫师。

   她就不应该站在这里,她看见哈利把马尔福整个人压在地上动弹不得,德拉科还在咒骂,然后哈利往上不经意间提了膝盖。

   哦豁。

  赫敏在心里小小惊叹了一下。

  德拉科从脖子一路红到了头顶,他尖叫一声,连滚带爬的甩开了哈利,狼狈的转头就跑了。

  “操他的,马尔福有毛病吧。”哈利的头发被抓的乱糟糟,他没察觉出任何变化,甚至一路都在咒骂德拉科。

   赫敏没说话,她想哈利大概永远不会知道那个金色头发的混蛋喜欢他了。

   毕业后,哈利去做了傲罗,整天追寻残余食死徒和违法的黑巫师,赫敏留在魔法部,罗恩跟着哈利一起东奔西走。

   赫敏每天都很忙,她最近大概有半个月没见过她的丈夫和好朋友哈利了,黑巫师干的好事,到处惹麻烦。

  “赫敏!哈利出事了!”

   赫敏赶到圣芒戈的时候见到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穿着白大褂的德拉科正毫不留情的骂着躺在床上的救世主,罗恩在一边像个老母鸡一样叽叽叽的急着帮哈利骂回去。

  “我真想不明白,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波特,居然还会这么鲁莽,我该说不愧是格兰芬多出来的巨怪吗?”德拉科脸色很难看“这已经是我第八次在这里见到你了,怎么?下一次波特宝宝是不是就得被人用漂浮咒带过来了?”

  “马尔福!你到底是不是治疗师!”罗恩气的面红耳赤。

  “怎么韦斯莱?连圣芒戈的大门都分不清吗?”

  “你!”

   “好了不要吵了。”赫敏看了眼在床上气的都要站起来的哈利叹了口气“罗恩,闭嘴。”

   罗恩有些委屈,但罗恩不说。

  “麻烦你了马尔福,你知道的,哈利最近的工作有些忙……”赫敏说。

  “忙?哈!”德拉科重重的冷笑了一声“傲罗没别的能打的巫师了是吗?就一直让这个比巨怪还蠢的救世主冲在前面?”

   赫敏头痛的扯了扯头发“你知道的,战后这几年还没怎么休整好,也是没有办法,到下个月估计会好一点。”

   “马尔福。”一直没怎么开口说话的哈利说话了,他的绿色眼睛甚至带了点奇怪的笑意“你在关心我?”

   

   “什么!?我没有!”德拉科看上去有些气急败坏“我只是怕你到时候死的太难看,连巨怪都认不得你!”

   好吧。赫敏想,她就知道德拉科的嘴里吐不出来好话,果不其然哈利听完这句话怒上心头,甚至还想站起来。

   她和罗恩在看到哈利外伤基本治疗好后就离开了,他大概还要在圣芒戈躺几天。

   罗恩忧心忡忡,几次问她马尔福会不会半夜毒死哈利之类的,赫敏有些无语,真不知道罗恩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他自己死了估计都不会让哈利死。”她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亲爱的?”罗恩没听清,有些疑惑。

  “啊,没什么。我是说,哈利最近跟金妮怎么样?”赫敏问。

  “嘿!”说到这个罗恩突然兴奋起来“他们好得不得了,我还没跟你说,哈利跟金妮求婚了!”

  “啊,是吗……”赫敏惊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突然就想到了站在治疗室里单薄的德拉科,和之前在马尔福庄园里指认哈利的单薄背影重叠在一起。

   哈利和金妮结婚的前一天,食死徒夜袭了马尔福庄园。彼时请了假的哈利和罗恩正在陋居策划着第二天的婚礼,赫敏由于工作原因并未请假。

   接到消息后,她几乎立刻起身跟着傲罗队伍赶去了马尔福庄园。

   门前一片狼藉,保护屏障被破坏的面目全非,庭院里还有家养小精灵的尸体。赫敏捂住了嘴,她手抖得厉害,走的越来越快,身后的傲罗们在低声讨论。

  “做的太恶毒了,什么都没留下。”

  “马尔福一家估计好不到哪去。”

   赫敏跑进大厅,浓重的血腥味冲的她想呕吐,她一眼看见了靠坐在墙边的德拉科,他身边躺着他的父母。

   “马尔福!马尔福!”赫敏控制不住的发抖,身后的傲罗发现了躲藏的食死徒,已经打了起来“马尔福!”

   金发的男人费力睁开了眼,他连手臂的抬不动,黑色得西装上早就浸满了血“格兰杰……是你……”

  “是我马尔福,听着”赫敏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治疗师会治好你,他们马上就赶过来了。”

  “四年级的时候,”德拉科喘了口气“医疗室外的是你。”

   赫敏张了张嘴“是我。”

   德拉科低低笑了笑“你都看见了,所以你知道……”

  “我都知道。我知道你总盯着哈利看,还总在哈利受伤的时候偷偷去看他,送哈利礼物”赫敏的声音有些抖。

  “但是你没告诉他,我该谢谢你。”德拉科轻声说着。

  “不。”赫敏声音僵硬“我是因为讨厌你,所以不想哈利知道。”

   德拉科没说话,他伤的很重,动一下都费劲,赫敏接着说“你该自己告诉他的。”

   “我本来都准备好了去他婚礼该穿的衣服”德拉科的眼神开始涣散。

   身边的治疗师摇了摇头“死咒,无解。”

   赫敏捂住了嘴,控制不住的掉了眼泪。

  “我想看看他结婚。”德拉科还在说话。

  “保守这个秘密,格兰杰,哦,楼上卧室抽屉里的东西,还要麻烦你处理一下……”德拉科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套礼服他穿在身上一定很好看……”

   赫敏瞪大了眼睛,想起哈利几天前收到的高定礼服。

   德拉科没在说话了,属于马尔福庄园的春日再也没来过。

   后来赫敏打开了那个抽屉,纸鹤翻飞而出,还有一张哈利的魔法照片,桌面上是哈利和金妮的结婚请柬,上面有深深浅浅的水色印记,以及过于用力留下的指印。

    你的眼睛像绿宝石一样美丽稀有——那是纸鹤上的句子,送了几年没送出去的纸鹤上的内容。

   后来赫敏揣着纸鹤去参加了婚礼,她看着哈利笑的羞涩开心,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后来哈利知道了食死徒杀了马尔福一家的事,他发了很大的火,然后不眠不休的抓住了那伙食死徒。

  后来赫敏问哈利,你怎么看的德拉科?

  哈利说,当然是一个脾气怪异嘴巴不饶人的朋友。

   她许久没说话,回家之后把纸鹤压在了箱底。

002.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她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去。

——————END——————

评论 ( 2423 )
热度 ( 126902 )
  1. 共124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明摘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